一直都在有著巨大的生活

2018091811:04

看過一個新聞,是一個公司的高管承受不住壓力,最後縱身一躍,從很高的樓層跳下,從此就再也沒有壓力。說實話,看過之後,當時覺得很奇怪。這是壓力的結果,對於這一點我是知道的,並沒有讓我有多少不明白的地方,只是我覺得驚訝的是,為什么要給自己那么大的壓力?這樣的事情,本來是不用發生,卻偏偏發生,這是為什么?

說實話,真的有些弄不明白的。壓力,對於很多人來人,都是存在的,也是無處不在的。只要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就會有著壓力;而很多人對於壓力的調節方法是不一樣的,他們會把自己的壓力用不同的方式進行釋放;而且,很多時候,他們所面臨的壓力,都是很大很多,而且很有可能還是很痛苦。可是,很多人都是選擇了承受。事實上,很多人都是可以不承受這樣的壓力。

通常很多時候, 我們說,逃避不是辦法。可是,事實上,有時候,一時的閃避,是為了讓我們活得更好。一個人一直都在有著巨大的生活環境裏生存,雖然並不是我們所願意的,可是,因為我們需要生存,所以不得不面對著這樣的壓力。如果是一直得不到緩解,那么就會處於也很危險的境地。很多的壓抑,一直籠罩著,很容易就會讓我們得憂鬱症。

抑鬱症,可以說是近幾十年出現的,也是我們生存壓力的一種表現。前面說過,現實生活裏,壓力是存在的,一直都存在,一直都蔓延在我們生活裏面的每一個角落。而我們想要適應生活,就必須是不斷調節自己的身心,不斷進行自我調整,否則,自己很有可能會不適應這樣的壓力,也很有可能會出現著種種的負面情緒,知道毀掉自己。

不要給自己這么大的壓力,可以換一種活法。很多人都可以認為這是我的在說輕快話,但是,我想要說,這是事實。盡管我們所面臨著生存的壓力,其實,更多的時候,我們所面臨的是競爭所帶來的壓力,很多人的惡性競爭,是使我們身心受到最大的傷害,很有可能是永遠都不可能會愈合的。這才是最大的壓力,也是很多人所面臨的壓力。

這個時候,心中的壓力,很有可能是充盈的,但是,事實上,我們可以不用面對這些壓力,可以換一個活法。生存的壓力,更多的是來自競爭的壓力;就像是開篇所說的是,公司的高管所面臨的壓力。這個時候,一個說是沒有生存壓力的,而是競爭的壓力。是因為承受不了競爭,所以才會想不開,才會縱身一躍,從高樓上面跳下。

而換一個活法,也會存在競爭,也會存在著壓力,只是小了很多。因為現在的社會,每一個角落都會有壓力,而沒有壓力的地方,是不存在的,只是大小而已。壓力最小的職業,應該說是農民。很多時候,我們不太可能會看到農民得抑鬱症的。從這裏就可以說明農民的壓力是大還是小了。但是,並不是說農民就沒有壓力。他們也要為自己的生存有著壓力,只是小了很多。

所以,我覺得,很多時候,我們承受不了壓力的時候,就應該換一個活法,應該低下頭去做一些其它的工作,這樣就會讓我們活得很好,很自在。